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集美区女性艺术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2023-05-22 19:58:45  作者: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翰墨扬清风 巾帼绽芳华

区女性艺术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5月12日,“翰墨扬清风,巾帼绽芳华”集美区女性艺术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兑艺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想要看展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区领导苏国辉、施耿瑶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区纪委监委、区妇联、区文联主办,兑山艺术区兑艺美术馆、侨英街道办事处承办,共展出41位女性艺术家的41件作品。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水彩画等多种形式,主题紧扣廉政、家风家训和母爱等,内涵丰富,各具特色。作品采用艺术的方式,表现出对清正廉洁文化的理解和向往,对中华优秀家风家训的传承。据悉,本次展览面向全区所有女性书画爱好者及女性艺术家,征集到书画作品共计183件,经过专业评审,评选出获奖作品14件,入选参展作品27件。

“展览的作品中,老、中、青、少年都有,可以更好地展示我们集美区廉政建设的风貌和家风家训的形象。”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师徐保亮介绍说,书画作品体现了现代与传统的结合,行书、楷书、隶书都有,展现了女性艺术家的独特魅力。希望这次展览能激发更多人对艺术的热爱,对家庭的尊重,对廉洁文化的追求。

(记者 冯立东 通讯员 张晨馨 来源:集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