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儿 > 正文
晋江启动 女性健康关爱项目
2023-05-17 10:31:16  作者:   来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日前,晋江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项目——“爱汝之家 HER你同行”女性健康关爱项目启动仪式暨科普义诊活动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

测血糖、量血压、乳腺B超、用药指导……活动当天,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整形美容外科、康复医学科、超声医学科、乳腺康复护理门诊等科室的医务人员现场开展免费诊疗服务。此外,举办“乳腺癌防治的那些事儿”科普讲座,为市民群众详细讲解科学预防乳腺疾病的健康知识。

据介绍,晋江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创投项目由晋江经济开发区商会女企业家联谊分会认领实施,旨在通过“妇联+医院+企业”的公益模式,为乳腺癌女性患者们带来健康、关爱服务,助推妇女儿童家庭事业的全面发展。

“作为项目执行方,接下来,我们将在各级单位指导下逐步推进项目内容。”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开展个案、小组活动,为有需求的乳腺癌患者提供关爱服务,通过系列活动扩大项目的影响力,提升社会公众的疾病认知水平。(晋江经济报记者 杨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