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中俄家庭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举行
2023-05-17 10:31:13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5月15日至16日,由黑龙江省妇联指导、黑河市妇联主办的首届中国·黑河——俄罗斯·阿穆尔州家庭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黑河举行。中俄家庭教育专家学者齐聚黑河,为加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家庭教育国际化,提升家庭教育领域内涵和品牌建设进行深入研讨、广泛交流。

黑龙江省妇联副主席王霞,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全俄公共国家组织“俄罗斯妇女联盟”阿穆尔地区分会理事扎鲁金娜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俄两国10多位家庭教育专家学者相继在研讨会上以主旨报告、学术交流等形式聚焦中俄两国当前家庭文化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将家庭学科的理论成果与妇联系统开展的家庭建设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进两国之间的家庭文化交流,展现两国之间文化的相通相融,巩固双方友好合作的优良传统。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23年黑河市最美家庭揭晓晚会暨青苹果书院黑河分院授牌仪式。(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贾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