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生活 > 正文
国产二价HPV疫苗免疫原性表现优异
2023-05-08 18:39:12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2023年5月5日,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媒体开放日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活动中,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婷教授对国产与国外宫颈癌防护的最新临床研究数据进行了解读。

吴婷教授介绍,4月底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2023年第35届国际乳头瘤病毒大会(IPVC)上,非营利国际健康科技组织PATH报告显示万泰二价HPV疫苗“馨可宁”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9岁~14岁女性在接种1针馨可宁6个月后,其HPV16和HPV18的IgG抗体滴度、阳转率均高于佳达修。

而在不良反应发生率上,在“征集性局部不良反应”“征集性全身不良反应”“非征集性不良事件”三项指标的评估中,二价疫苗馨可宁也都表现优异。

截至目前,国产二价HPV疫苗馨可宁上市时间超过3年,表现出优质的保护效果和安全性,在预防18岁~45岁女性人群HPV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终点的保护率高,可诱导高水平抗体,具有良好的免疫持久性和极高的安全性。

另外,万泰九价宫颈癌疫苗其免疫原性、耐受性均表现良好,9种抗体中有5种型别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浓度点值略高于进口九价苗,4种型别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浓度点值略低于进口九价苗,总体效果相当。这也意味着万泰九价宫颈癌疫苗在上市后有望填补当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市场空缺。(任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