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女性风采 > 正文
用镜头文字展现妇女风采
2023-04-23 17:13:34  作者: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用镜头文字展现妇女风采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薛尧 何无痕)昨日,“一路芬芳·福润八闽”2023年全媒体基层妇联行活动来到第二站厦门。中央媒体、网络正能量人士、直播平台达人等先后实地走访深田社区、海沧洪塘村赤土社、厦门蓝天救援队、厦门航空公司洪文空勤基地等地,倾听基层故事,用镜头和文字展现新时代妇女的动人风采。

据介绍,该活动为期五天,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委网信办承办。

深田社区是厦门历史文化发展的一处“活标本”,人文底蕴丰厚。昨日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深田社区。在“深田图强”历史文化馆和“远亲不如近邻”政治生活馆,一行人被制作展出的深田红色文化地图深深吸引。“我感受到‘近邻’党建模式既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距离,也得到了居民们的认可。”网络知名人士陆春告诉记者。

随后采访团深入海沧洪塘村赤土社,感受村落嬗变背后的女性力量;走近厦门蓝天救援队,倾听厦门蓝天救援队队长陈素珍讲述救援队多年从事公益救援的故事;来到厦航洪文空勤基地,体验浓缩的客舱服务精华,感受空中乘务部女员工立足小客舱传递的厦门温度。

“厦门蓝天救援队在我心中就是英雄般的存在。我一直以为会是男性为主,没想到原来女性成员占了近四成。她们穿着队服英姿飒爽,冲锋在前的样子充分展示了我们女性的力量美。”网络知名人士付玉表示,她在采访过程中深受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