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2023福建省青少年、家庭分级阅读推荐书目发布
2023-04-23 17:12:4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4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为深入推进我省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组织专家编制发布《福建省青少年分级阅读推荐书目》(2023)和《福建省家庭分级阅读推荐书目》(2023),方便广大青少年、家庭、学校、社区、农村开展阅读。

今年入选《福建省青少年分级阅读推荐书目》的图书共180种,入选《福建省家庭分级阅读推荐书目》的图书共100种。入选图书以国内近三年出版的新书为主,力求总体结构合理,内容健康、题材广泛、启发性强,适合青少年和家庭阅读,形成阅读知识和阅读活动的多元化。

书目发布后,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将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在全省开展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书香伴我行”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建省青少年读书征文及家庭阅读短视频征集活动,推动各地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

image.png

推荐书目请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