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生活 > 正文
厦门集美区多家基层医院开设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专场
2023-04-21 16:31:07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4月18日报道(记者 李霖)预防宫颈癌,接种HPV疫苗是最有效的措施。针对HPV疫苗较难预约的问题,4月23日至4月26日,厦门市集美区多家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展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专场。

“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之一。目前尚无有效治疗HPV感染的药物。因此,尽早接种HPV疫苗,能有效降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发病率。”集美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市面上有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本次专场接种的是国产二价HPV疫苗。“从公共卫生角度来说,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在预防宫颈癌方面的效果相当”。接种HPV疫苗应尽早尽小,盲目等待更多价HPV疫苗是一种误区,且等待过程中也会增加感染HPV病毒风险。

此次接种专场面向9至45岁女性,其中9至14岁接种两针(0、6月);15至45岁接种三针(0、1、6月)。此次疫苗接种为自愿、自费接种,可刷医保账户,价格为359元/针(含30元接种服务费),有需要的市民需携带医保卡和身份证到接种门诊接种。

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专场详细情况如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