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儿 > 正文
鼓楼举办幼儿家庭专场教育论坛
2023-04-18 12:13:28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4月15日,鼓楼区首届3岁至6岁幼儿家庭专场家庭教育论坛举办,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家”小程序正式上线,将通过建立家庭教育知识库、展示社区活动资源、提供专家在线答疑、家庭教育实例分享等方式,为幼儿家庭和幼儿教师提供丰富、专业的家庭教育服务。

现场,新东方家庭教育研发与指导中心、教育专家陈默老师带来《幼儿教养精要》主题讲座,分享了幼儿成长的多个关键阶段以及家长应对计划。福建开放大学副校长沈光辉,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彭琦凡,福州市蓓蕾幼儿园园长王蓉,旗汛口幼儿教育集团园长林宁宁,旗汛口幼儿园优秀家长代表、福建省立医院金山院区神经内外科科室主任魏德作为论坛嘉宾,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户外活动展开讨论。

本论坛由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社区学院、福州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鼓楼区“智慧家”家庭教育实验项目举办。接下来,鼓楼区“智慧家”家庭教育实验项目还将继续在社会中建立科学的育儿观念,加强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幼儿身心发展、健康成长。(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