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领导会见美国巾帼会代表团一行
2023-03-29 09:55:5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3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27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在榕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巾帼会代表团团长、创会会长张素久女士一行。

罗东川对代表团一行专程来福建参访表示欢迎,对张素久女士和美国巾帼会长期以来在促进华裔女性自身发展、深化中美妇女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肯定。

罗东川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留下大量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正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福建篇章。希望大家以福建为窗口,感受新时代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增进美国民众对中国、对福建的了解。希望美国巾帼会积极牵线搭桥,组织更多华侨华人和美国朋友来福建参观考察、寻找发展商机,同时加强与福建省妇联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妇女工作的经验做法。希望张素久女士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凝聚在美华侨华人力量,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张素久表示,通过此次访问,看到了福建良好的人文、生态和发展环境,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将传承发扬父亲张治中将军的爱国精神,为加强中美民间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妇女地位提升和权益保护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