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蒙闽两地女企业家合作交流会在厦门召开
2023-03-28 15:15:44  作者:王永钦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叙大海草原深情厚谊 话碧海绿草美景蓝图

蒙闽两地女企业家合作交流会在厦门召开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永钦 发自厦门 

3月23日,“蒙闽女企业家产业推介洽谈合作交流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平,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出席。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桂莲主持会议。此次内蒙古和福建两地一百多位女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洽谈,目的是实现互通、互助、互惠,不断拓宽协会间交流合作的领域,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携手共赢未来。

image.png

林叶萍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福建省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理念、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实践。八闽大地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希望内蒙古和福建两地的女企业家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寻求合作机遇,共同发展壮大。

王芳主席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说,东南形胜,一厦擎天。半岛温润,沁人心怀。海潮如鼓,新风有韵。闽蒙两地女企业家交流会是地北与天南的一次晤面,也是内陆与海滨的一次文化握手。厦门,这座白鹭展翼的城市,自古不凡,是中国大地最早与海洋文明成功对话的福地,自古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也是开放合作的门户,胸中藏海,向海而兴,造就了厦门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爱拼敢赢、盛待五洲宾朋的独特气场。希望两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妇女发展、关爱妇女儿童、促进妇联改革、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牵手共创佳话、再上新台阶。热忱地希望大家在方便的时候赴内蒙古参观考察、倾力指导、传经送宝,进一步落实双方合作意愿和项目,不断巩固和加强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携手创造美好灿烂的明天!

会上,播放了内蒙古文旅宣传片和招商引资宣传片。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和赤峰市妇联领导,相继将自己精心准备的产业推介内容,如数家珍地向福建省的女企业家做了重点推介。

交流会现场,蒙闽两地女企业家还进行了互动交流,彼此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展示了强烈的合作意向。纷纷表示将在合适的时候,继续加强沟通,加深了解,以期携手共创未来。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陈琦琪在发言中表示,热烈欢迎内蒙古的女企业家朋友们来到美丽的鹭岛,与厦门女企协的姐妹们欢聚一堂,共叙大海与草原的深情厚谊,共话碧海绿草的美景蓝图。聆听了内蒙古自治区及三地市的产业推介,加深了对内蒙古经济及当地优质产业项目的了解,收获良多。希望两地协会之间、企业之间多交流互动,共同搭建经贸交流平台,赋能企业发展。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愿意做内蒙古女企业家在厦门的“家”,欢迎大家随时来厦门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平代表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对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在朱桂莲会长的带领下,目前拥有3700多名会员,不仅人员数量多、质量高,而且年年都有新成绩。福建省和厦门市女企业家协会汇聚了一批精英女企业家,希望两地能够深入交流、互通有无、实现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内蒙古自治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桂莲表示,福建和内蒙古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阻挡不了两地女企业家之间真诚的合作,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也是内蒙古女企业家协会的友好合作协会。福建是历史上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开放优势明显,对外交流历史悠久。厦门女企业家协会,更是汇聚了众多菁英女企业家,成为厦门人公认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尽管交流会一直进行到深夜,但大家还是意犹未尽。两地女企业家欢聚一堂,共话友谊,共商发展大计,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