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新美业女性发展论坛开新局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3-03-26 21:51:04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论坛举办行业“先锋对话”碰撞思维(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3月22日报道(记者 刘玮)3月20日至21日,2023新美业女性发展论坛在厦门召开。本次论坛活动以“重塑赋能,赢战新生”为主题,邀请全国各地逾千名美业菁英、各行业杰出商业女性、权威大咖及主流媒体,多维度诠释新美业、新发展、新女性,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的巾帼力量,助力美业实体经济在新环境中提升内生力,塑造具有价值底蕴的行业发展蓝图。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和美容技术的不断创新,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突破增长瓶颈,积极拥抱市场变化,去重塑新市场格局,掌握新消费路径,斩获新消费客流,如何有效地引领美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内生力的新消费模式,成为美业人士共同关注的焦点话题。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杨海洋在课程分享时说道:“全国两会上,‘消费’成为热点话题之一。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数据对比表明,中国美业服务市场向高层级市场的溢出效应明显,新美业市场将迎来新的红利。”

《超级用户》作者易涛则提出了四位一体的服务系统,从认知、方法论、工具及团队的优化升级来帮助超级门店运营和管理超级会员。

近年来,在“她”经济环境下,女性拥有比过去更灵活和宽泛的双重身份。作为消费者,女性驱动消费升级,对于品牌更加关注;作为创业者和生产者,女性也在推动着行业发展。

为塑造更具创造力和智慧的女性,在论坛上,“天下女人国际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和“天下女人研习社战略合作伙伴”正式签约,从圈层文化打造到女性榜样力量,整合资源跨界联名开启女性企业家赋能新纪元,搭建一个全新的行业女性企业家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平台。著名主持人杨澜也发来视频表达对女性事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