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将乐:“智”联巾帼 助推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3-03-26 21:50:53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

董观生 谢瑜萍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023年第一季度,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妇联以“‘智’联巾帼 奋斗出彩”为主题,开展争先争优争效专题活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将乐县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贡献巾帼力量。

花样宣讲,激扬巾帼奋斗之志

2月16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乐县“到人民中去”2023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在光明镇举行。将乐县妇联组建的“巾帼志愿服务队”走到群众中,把一份份宣传单、学习页发到群众手中。

将乐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翁华英在活动现场说:“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营造巾帼‘大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妇女和家庭中落地生根。”

新年以来,将乐县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组建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讲,创新举办二十大知识竞赛和“擂茶+”“庭院+”等形式,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掀起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热潮,凝聚起广大家庭跟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高唐镇妇联开展“共话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会。

搭建平台,凝聚巾帼奋斗之力

刘水妹是将乐县鑫金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2009年从广东回来后,带领全村人一起种花生,现在“小王花生”的品牌已经打响,今年准备扩大种植,利用电商销售品质更佳的花生。“县妇联和镇里的干部组织我们一起参加女性创业交流活动,增强创业女性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成长,通过各种活动大大提升了我们小王花生的影响力。”刘水妹说。

近期,将乐县妇联通过举办“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作用,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和引领,扩大妇女就业渠道,优化妇女就业创业环境,为女性就业创业搭平台、提技能、强服务。此外,通过举办网红打卡点(美丽庭院)路线推介会,将“美丽庭院”与文旅康养、乡村产业发展结合,与县农信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美丽庭院贷”,催生美丽经济、美丽产业。

志愿服务,彰显巾帼奋斗之美

在3月“学雷锋月”期间,将乐县妇联围绕学雷锋活动,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巾帼与爱同行”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乡村整治卫生整治等活动,以点点繁星汇聚弘扬雷锋精神的燎原之火。

image.png

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在“三下乡”活动向群众宣传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将乐县妇联开展“新春送温暖 巾帼暖民心”系列活动,走访慰问16名“两癌”贫困母亲和困境妇女儿童,发放100个爱心防疫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举办“巾帼心向党 向快乐出发”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展现将乐女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时代风采。

“把广大妇女有效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以小家美引领大家善,以小善举促进大文明,以小点滴凝聚大能量,引领妇女群众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翁华英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