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成立“乡村巾帼工匠学院”
2023-03-22 16:14:45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发自莆田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乡村巾帼工匠培育专项行动签约仪式及“莆田市乡村巾帼工匠学院”“莆田市巾帼创新创业培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莆田市妇联、市乡村振兴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现场签订乡村巾帼工匠培育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巾帼工匠作品展览馆。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期巾帼工匠培训开班仪式。据介绍,首期巾帼工匠培训班立足区域特色、着眼产业发展,接收来自仙游县的30名女性学员,由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精心制定大漆工艺特色专业课程,开展精准化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体就业创业竞争力,更好为社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莆田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携手市乡村振兴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创新构建多元乡村巾帼工匠培育机制,深入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深化女性就业创业“四大行动”,瞄准新职业新业态,积极促进女性就业创业,助力莆田市工艺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