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夏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来闽考察交流
2023-03-20 16:35:10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3月13日-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君兰带队来闽考察交流并签订新一轮闽宁妇联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共叙闽宁姐妹深情,共启山海协作新局。

image.png

在闽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看望慰问了“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受助女大学生,实地参观了福建省巾帼馆、“最暖万家灯火处”影像故事展、军门社区、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早教指导服务中心、巾帼电商平台、对口援宁企业等,详细了解了我省广大妇女群众踊跃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岗位建功、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妇联组织改革建设成效。期间,两省区妇联签订新一轮对口协作框架协议,在双向交流宣讲、妇女家政培训、巾帼电商带货、妇联干部培训等五个方面共同推进13项对口协作项目,推动闽宁妇联对口协作走深走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考察期间,两省区妇联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闽宁妇联对口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大家一致认为,27年来,闽宁两省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擘画的蓝图,不断深化两地发展的互补性、双向性、联动性,形成了扶贫结缘、全面协作、共同繁荣的发展局面,开创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此次福建之行,两地妇联在“走亲戚”中深切感受到党领导下闽宁两地的发展进步,感受到对口协作的累累硕果,感受到闽宁姐妹的山海深情,进一步激发了两地妇联接续深化闽宁协作、共同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新时代新征程,闽宁妇联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续写新时代“山海情”,共同推动闽宁妇联对口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福建省市妇联领导、有关设区市领导分别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