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声音 > 正文
凝聚“她”力量 共助“岚”发展——平潭国际旅游岛“巾帼服务行动”启动
2023-03-14 10:32:07  作者:   来源:平潭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3月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举办凝聚“她”力量 共助“岚”发展——平潭国际旅游岛“巾帼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出席并为妇联系统全国荣誉获得者颁奖。

image.png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代表们为出席活动的各级妇联组织、各区直机关妇委会、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服务队、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妇联系统全国、全省荣誉代表等,献上了歌曲演唱《让世界更精彩》和集体朗诵《总书记嘱托记心间 大美平潭有我们》,形象诠释了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温暖有力的女性力量。

image.png

歌曲演唱《让世界更精彩》

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还联合平潭农商银行推出“巧妇贷”“巾帼创业贷”“巾帼旅游贷”等专属信贷产品,安排专项信贷资金5亿元,为女性群体创新创业提供资金需求。现场,平潭农商银行和实验区妇联代表签约了女性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三个巾帼文旅项目进行授信,授信总额度达750万元。

image.png

签约女性就业创业合作框架协议

image.png

为三个巾帼文旅项目授信

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的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鼓励她们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勇立潮头、创新创优,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image.png

表彰妇联系统全国荣誉

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林平,平潭农商银行党委书记于剑,区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魏长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尧全共同启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巾帼服务行动”。

下一步,实验区妇联将持续开展五大系列活动,提供“她服务”、引爆“她经济”、增进“她交流”、提升“她形象”,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发展,号召实验区广大巾帼为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