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最暖万家灯火处”八闽家主题影像故事展开幕
2023-03-09 15:05:1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3月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苏依婕) 8日上午,由省妇联、省妇儿工委办、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最暖万家灯火处”八闽家主题影像故事展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出席并向先进家庭代表赠送“八闽家庭福卡”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

此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围绕“习语传家”“福见万家”两个篇章展开,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全面展示了我省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谱新时代家庭新画卷的生动故事。

开展活动上,传承弘扬谷家“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优良家风的谷文昌孙女谷宇凤,“与税结缘,为税奋斗”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汪宁,搭建两岸交流交往交融桥梁的“台湾媳妇”康桂箖,讲解武夷山水、传播生态文明的“竹排夫妻”陈佳、方晓敏,把艺术带入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青年艺术家洪纬、周青,“把碳票当嫁妆”的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张林顺、张美玲父女等“展中人”来到现场,将展厅变课堂,把故事当教材,向观展市民分享感人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