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三明开展多彩活动欢庆妇女节
2023-03-08 15:49:12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近日,来自三明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image.png

三明市委文明办与市税务局联合开展以“绽时代芳华·谱巾帼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暨妇女节活动 三明市税务局供图

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三明市委文明办与市税务局联合开展了以“绽时代芳华·谱巾帼新篇”为主题的党日暨妇女节活动。活动上,市委文明办与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分别围绕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主题宣讲。当天活动,还特地为女同胞们安排了以“浪漫三八节 岁月更添香”为主题的巾帼沙龙,在座人员听讲座、学制法、动手实操,体验女性手工艺品的视觉美感和制作乐趣,激励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在工作生活中再创佳绩。

image.png

制作团扇 三明高速执法支队 周敏 供图

3月7日下午,三明高速执法支队工会为女性执法员们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参加活动的女同胞们热情地投入到团扇的制作过程中,制作出了一个个造型独特、色彩鲜艳的团扇。同时,专业的彩妆老师现场进行彩妆教学、向女同胞们耐心解答传授化妆基础和技巧。

image.png

“三八”活动乐趣多 熊明欢 李少兰 梁芃 供图

3月4日,三明市泰宁县举办“智联巾帼 奋斗出彩”女子趣味运动会,来自全县各行业女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

image.png

大田开展庆三八“美丽大田▪巾帼行”活动 罗珍华 陈玲 供图

3月7日,大田县妇联和县税务局联合在大田美人茶文创园,开展庆三八“美丽大田▪巾帼行”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个单位的300余名妇女干部在“维护妇女权益 反对家庭暴力”和“抵制高价彩礼移风易俗”等宣传墙上签名,并向路过的市民分发反家暴等宣传手册,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家庭暴力和“高价彩礼”,培养良好家风,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随后,茶艺表演《仙峰美人》《美人寻韵》,手绢舞《幸福来》等节目轮番上演。此外,组织到场的妇女们沿着栈道健步走,引领广大妇女养成爱运动,健康生活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