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政和县妇联“三篇章”奏响春日序曲!
2023-03-08 14:39:29  作者:   来源:政和县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4日,由县妇联、团县委石屯镇党委、石屯镇政府主办的“政和巾帼心向党 行追梦新征程”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在石屯镇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以实干实效吹响“三争”号角、以坚定信念紧扣“三好”目标、以品茶说茶践行“三茶”理念等三个篇章,奏响巾帼谱写的春日序曲!

image.png

一、以实干实效吹响“三争”号角——研学传习地

在政和县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各妇工委、妇委会主任等人参加研学活动。活动现场,讲解员生动全面的讲述,让大家再次深入感悟“时代楷模”廖俊波的“樵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妇联干部在弘扬廖俊波同志的优良作风中走前头、做表率,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

image.png

二、以坚定信念紧扣“三好”目标——畅游石圳湾

在石屯镇石圳湾,“落实二十大·一起来健身·奋发向未来”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县妇联主席阮希、县文体旅局局长范素爱、团县委书记陆雄斌、石屯镇党委组织委员魏晓妍等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在充分热身运动后,随着号令发出,300余人踏着春天的脚步,手举彩旗、精神抖擞、尽展巾帼英姿。通过精心设计路线、增设“打卡点”、奖券兑礼品等方式,极大丰富了活动内容,提高妇女姐妹参与度。在充分营造全民健身好氛围的同时,广泛凝聚了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的巾帼力量。

image.png

三、以品茶说茶践行“三茶”理念——品茗白茶城

活动第三阶段在中国白茶城举行了“大众品茗,听我说茶”展演活动。舞蹈《好运都来》拉开了活动序幕。在全县机关干部积极投入品茶、懂茶、爱茶、兴茶之际,县妇联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妇工委、妇委会中广泛开展“说茶”展演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3支代表队“说茶”视频。

“从来佳茗似佳人”,在茶香泗溢的中国白茶城,澄源乡代表队、石屯镇代表队、外屯乡代表队先后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说茶”展演,把政和白茶的芬芳馥郁写进茶里、说进心里,为统筹做好“三茶”文章,贡献巾帼之智。

展演结束后,揭晓了“说茶”展演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并为前三等奖颁发证书。

“说茶”展演期间,进行了“健步走”抽奖环节,同时穿插了禁毒、维权、创城、雷锋月等知识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