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两会受权发布)李希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2023-03-06 17:21:0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福建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廖红、陈东海、钟军等代表先后发言,李希认真倾听,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李希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斗争、化危为机,赢得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福建工作,亲自为福建把脉定向、指路引航。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要更加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把党中央关于福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谋深谋细、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用好用足独特的区位发展优势和资源优势,传承运用红色资源,保持敢拼会赢、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推动福建发展再创新的成就和业绩。

李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加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惩治群众身边“蝇贪”促进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坚持监督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以健全监督体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