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热点图片 > 正文
巾帼芳华——闽台女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2023-03-06 17:20:42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30378e6ca23a3a91c4ab88c27bdfe9c0_29c37697-f89b-4f47-a7e8-b4fc8994ef6f.jpg

现场揭幕 省文联供图 

东南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4日上午,“艺赞新时代•巾帼芳华——闽台女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在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展览为期12天,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秋梅,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瑞生等领导,以及海峡两岸部分艺术家参加了展厅的揭幕仪式。

61c22e0485dada9135f066ac605514d5_d558136f-7f8c-413f-9592-9c4f192436e6.jpg

领导参观展览 省文联供图

展览共展出63位闽台女艺术家们用真挚的情感、细腻的笔触,潜心创作的各类艺术精品70件,涵盖了中国画、水彩画、软木画、书法、寿山石雕、木雕、陶瓷、银饰、脱胎漆器、岚台传统灯笼、铁版画等艺术门类。

本次展览负责人表示,以艺绘芳华,最美三月天。展览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充分展示了闽台两岸文化同源、血脉相连、情相牵、艺相传、话相通的姐妹情深,同时也展示出闽台当代女艺术家的艺术成就。

展览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文联、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研究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海外妇女联谊会、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