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开展助力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专题调研服务
2023-02-01 18:18:37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1月31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带队赴福州台江区、晋安区,围绕妇联组织和女企业家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助力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开展专题调研服务。

林叶萍一行先后走进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雪品集团等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市场主体,与女企业家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科研创新、市场拓展和用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慰问生产一线女员工,给她们加油鼓劲并致以新春祝福。

image.png

林叶萍指出,长期以来,我省女企业家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省委部署安排,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女企业家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和新时代闽商精神,勇立潮头、搏击商海,做争优、争先、争效的排头兵、领头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以创新为引领,以人才为支撑,不断做优主业、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努力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始终注重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有效发挥企业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巾帼奋进力量。

林叶萍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两会部署,深入开展“女企业家发展促进行动”,主动联系服务女企业家,经常深入企业一线解难题、办实事,积极搭建政策对接、赋能培训、金融扶持、成果转化等服务平台,当好女企业家的“娘家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引领我省广大女性民营企业家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占永琼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