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和家庭心坎上
2023-01-19 10:57:51  作者: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卓志沐

沈跃跃在河北送温暖并宣讲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和家庭心坎上

1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河北省雄安新区,深入农村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和家庭,到生产一线与妇女群众亲切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汇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创造巾帼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image.png

沈跃跃来到雄县马蹄湾村的农家,详细询问困难妇女、老人和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爱心防疫包和年货,边教用血氧仪边叮嘱,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少扎堆、少串门,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走进黄湾村卫生室,沈跃跃详细询问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勉励女医务工作者在“保健康、防重症”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她还向老妇干问计问策,指导基层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做细常态化走访关爱工作,更好服务群众。

image.png

一路走来,沈跃跃向妇女和家庭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希望大家学好用好这一生动读本,深刻感悟人民领袖至深至浓的为民情怀,坚定必胜信心,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她还来到蔬菜大棚、创新产业园区、建设工地,与女农民、女科技工作者、新业态女从业者、女建筑工人亲切交谈,鼓励她们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沈跃跃强调,党中央关心什么,妇女群众需要什么,妇联就要在哪些方面着力。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妇女和家庭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守服务联系的工作生命线,把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积极为妇女儿童和家庭办实事,推动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心坎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河北省领导张国华、张妹芝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