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武夷山市妇联以“围炉煮茶”方式举办活动
2023-01-19 10:57:01  作者: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请各位姐妹来,是希望大家引导身边人在文明、节俭的氛围中喜迎新春佳节……”13日,武夷山市妇联主办的“话移风易俗 扬文明家风”主题活动,在武夷街道下梅村祖师桥,以“围炉煮茶”形式展开。

2022年12月,武夷山市被列为全国妇联移风易俗试点市(县)。为扎实有效推进移风易俗试点工作,近日该市制定了《武夷山市创建移风易俗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此次“话移风易俗 扬文明家风”主题活动是武夷山探索妇联组织参与推进移风易俗的积极尝试,通过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我认为应该倡导大家尽量选择电子烟火、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的方式庆祝节日”“春节期间结婚的人多,我们要提前上门宣传婚事新办、简办,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活动中,妇联干部与妇女代表围坐于温暖的炭炉旁,围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旧立新、家风文明、干部带头”进行讨论,倡导大家过一个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当天,巾帼志愿者还上门入户发放“促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巾帼行动倡议书,倡导妇女群众带头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林李冰 刘旻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