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温暖启航
2023-01-19 10:54:45  作者:   来源:平潭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号召,1月12日上午,联合区巾帼文明岗平潭敖东镇中心幼儿园、金井镇新垄村组织金井镇24组亲子家庭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区妇联党组成员魏清,新垄村党支部书记林雨,敖东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林细珠参加此次活动。

健康共守护 把爱带回家

巾帼志愿者平潭敖东镇中心幼儿园高倩副园长向现场的家长和儿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儿童防疫知识的讲解和《打败病毒》音乐律动操,引导家长和儿童正确看待疫情,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儿童健康成长的守护人。

邻里共守望 把爱带回家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实验区妇联联合平潭敖东镇中心幼儿园、金井镇新垄村为6户农村低保户家庭送上“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学习用品、防疫物品、《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等爱心物资,让农村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节日暖寒冬 早教送回家

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区巾帼文明岗平潭敖东镇中心幼儿园走进新垄村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环节,帮助家长强化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加强亲子陪伴,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假期。

image.png

▲敖东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林细珠向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

image.png

▲家庭教育宣讲员魏雯倩带领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亲子阅读

image.png

▲欢乐的亲子游戏时光

关爱儿童成长,实施暖心行动。接下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各级妇联将根据全国妇联、教育部等10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省妇联推出的组织实施“八闽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宣讲行动、“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法爱同行 护航成长”儿童安全守护行动、“大手牵小手”家庭亲子文明实践行动、“福见暖冬 福到万家”暖心关爱帮扶行动的儿童关爱服务“五项行动”,充分发挥“联”字优势,串联各方力量,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实验区“一法一条例”落细落实,利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