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市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
2023-01-16 18:51:59  作者:   来源:龙岩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瞧,这是春联,这是保家护院的门神”“过年啦,我们要穿新衣,包饺子……”在新罗区适中镇新祠村,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巾帼志愿者讲解春节习俗有关的知识,这些形象、生动、有趣的主题绘本,让孩子们深刻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感受浓浓的年味,更是让“年”的文化融入孩子的血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助力“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建设,2023年1月10—11日,龙岩市妇联前往新罗区适中镇新祠村、连城县姑田镇大洋地村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冬日的温暖。

在新祠村,还组织观看了移风易俗短片,向家长们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有关宣传资料,并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上爱心知识书包、鞋子、学习用品等,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在大洋地村,巾帼志愿者们为1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上爱心知识书包、鞋子等,让她们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引导家长要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帮助孩子从小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龙岩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根据全国妇联、教育部、民政部等10部门《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福建省妇联提出的组织实施“八闽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宣讲行动、“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法爱同行 护航成长”儿童安全守护行动、“大手牵小手”家庭亲子文明实践行动、“福见暖冬 福到万家”暖心关爱帮扶行动等儿童关爱服务“五项行动”,加强部门联合,不断丰富载体,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作用,广泛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用心用情帮助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