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九成德国人建议子女学门技术谋生
2023-01-11 18:30:49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据德新社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有子女的德国成年人中,有九成会向年轻人推荐技术工种作为职业选择。

报道称,在福沙舆论调查所调查的人中,79%的受访者给出的第二建议是当医生,69%的受访者建议当法官。税务顾问的工作也获得了69%的受访者推荐,消防队员的推荐率为64%,教师为63%。

据报道,这次调查是受德国公务员协会的委托进行的。受访者被要求设想一下自己的孩子或孙子或其他年轻人向他们表达职业愿望,然后受访者要评价是否会推荐这些职业。

报道指出,公共部门的一些职业得分相当糟糕。例如,只有57%的受访者会推荐托儿所教师这个职业。警察的推荐率为43%,垃圾收集员为38%,军人这个职业只有17%。

协会负责人说,原因在于人们知道公共服务人员的工作量和薪酬显然不成比例。

报道介绍,福沙舆论调查所从12月7日到13日对1005名有子女的人进行了上述调查。调查的误差幅度为正负3个百分点。  

(涂颀/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