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我省童书《勐宝小象》入选
2023-01-10 11:28:2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2022年度桂冠童书榜单出炉

我省童书《勐宝小象》入选

东南网1月10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蒋丰蔓) 近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指导、《出版商务周报》主办的“2022年度桂冠童书推介活动”最终名单出炉。

最终名单包括34种桂冠童书、10位桂冠编辑、5名年度童书代言人、5项年度创新项目。其中,由我省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勐宝小象》入选2022年度桂冠童书·儿童文学类。故事以西双版纳人象两安的发展为背景展开,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展示了我国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面貌,回应了当下人类社会发展必须面对的重大课题。

据了解,“年度桂冠童书推介活动”旨在寻找能彰显中国少儿出版品质与少儿出版新风尚的童书作品,以及优秀的编辑、销售等少儿出版人。自2007年创设以来,每年吸引数百家出版机构参与,已成为童书出版产业最专业的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