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泉港成立“心港湾”反家暴工作室
2022-12-29 11:06:29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为进一步畅通反家暴案件受理“绿色通道”,福建省泉州市泉港法院近日在家庭教育指导联动中心增设“心港湾”反家暴工作室,对涉家暴案件实行分流,实现对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

“庄法官,援助中心受理接待的小红(化名)的家暴求助申请,已引导其前往法院进一步解决。”泉港法院反家暴工作室收到区妇联法律援助中心转介的家暴求助申请。据了解,小红与小明(化名)系夫妻关系,今年11月,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小明辱骂、殴打小红,且经常尾随跟踪小红,给小红造成严重的身心伤害。为防止家庭暴力再次发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小明到反家暴工作室,对小明进行严肃批评,告知其实施家庭暴力行为的法律后果,并当场向小明送达《反家庭暴力告知书》。同时指出,夫妻之间应该互相关怀、相互信任,多宽容,少猜疑。小明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杜绝暴力行为,并当场签署《反家庭暴力承诺书》。此案系泉港法院与区妇联构建联动“转介”协作机制后,首次以“两书”形式,有效地震慑侵害人,起到了及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作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 李菁雯发自泉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