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妇联举办宁德市家风家训基地揭牌仪式
2022-12-15 17:54:26  作者: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12月14日,宁德市妇联在蕉城区霍童镇文湖村颜氏家训讲读馆举办宁德市家风家训基地揭牌仪式,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家风、好家训。

颜氏家训讲读馆坐落于蕉城区霍童镇文湖村,占地面积310平方米,于今年8月竣工。馆内设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摘选、《颜氏家训》精粹、闽东好家风等版块,是一处集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培育为一体的综合基地,是市妇联2022年重点打造的宁德市家风家训基地。

近年来,市妇联始终坚持把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立足基层、立足家庭,以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为平台,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广泛调动妇女群众建设“最美家庭”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积极参与中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秀未来梦想,传承好家风,争做好家风的宣传者、实践者、示范者。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妇女之家”2373个,评定最美家庭735户。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妇联还在基地内举办“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活动,由巾帼宣讲员为当地妇女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