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2022-12-15 17:53:30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全国妇联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面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全国妇联作为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处多次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职责任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近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同志再次组织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实际,配合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通过上下联动媒体宣传、巾帼志愿者宣讲、家庭典型引领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