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泉州超6.4万人接种HPV疫苗
2022-12-15 17:50:38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全省完成数量最多速度最快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泉州已完成适龄儿童二价HPV疫苗接种64063剂次,全面超额完成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的目标任务,成为全省完成数量最多、完成速度最快的城市。

为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市卫健委先后印发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协同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调研指导、开展全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等举措,持续加快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推进。

据介绍,宫颈癌是影响妇女健康和安全的重大疾病,接种HPV疫苗是宫颈癌防治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也将“为5000名适龄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纳入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也已全面完成。(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