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向家暴说“不” 仙游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专题知识宣传讲座
2022-12-05 20:06:4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讲座现场

东南网莆田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梅芳 章锦仙 文/图)今年11月25日是第23个“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近日,仙游法院联合仙游县妇联开展关于《反家庭暴力法》的专题知识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由仙游法院郊尾法庭副庭长吴梅芳主讲。吴梅芳以15年前我国第一部反映家庭暴力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为题切入,结合庭审过的真实案例,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有什么危害?”“遇到家庭暴力应如何应对?”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公众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陈旧观念,鼓励公众在面对家庭暴力时拒绝做“沉默的羔羊”,呼吁大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冷暴力算家庭暴力吗?”“家庭暴力的形式有哪些?”吴梅芳通过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听众热烈互动。大家纷纷表达了对家庭暴力的看法,并展开积极讨论。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听会人员分发了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手册,倡议大家认真学习,不做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更不做家庭暴力的实施者,让“反家暴”的意识深入人心,共同营造良好家风。

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妇女自我维权能力。下一步,仙游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做好反对家庭暴力的维权服务,守护每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