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龙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妇联系统宣讲
2022-11-28 16:30:43  作者:   来源:龙岩市妇联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2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龙岩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龙岩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健聪作宣讲报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艳主持报告会。龙岩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儿童保育院教职工代表、市直机关妇女组织负责人等50余人聆听宣讲。

image.png

报告会上,李健聪团长从“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创新理论、深刻把握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战略部署、深刻把握伟大工程”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阐释,给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生动的教育辅导课。

林艳主席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全国妇联、省妇联具体工作安排,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妇女群众中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热潮。

一要带着问题全面学。要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历史学、融入工作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宣传宣讲上走前头、作表率,各级妇联组织要以“红土巾帼心向党 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福小宣”巾帼“岩”讲家红土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为广大妇女群众所了解和掌握,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巾帼伟力。

二要善于思考抓落实。要认真思考落实报告提出的关于推进妇女儿童工作的具体举措,聚焦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聚焦党中央对妇联组织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殷切期望,聚焦市委市政府“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和打好革命老区牌、绿色生态牌、特色产业牌、对外开放牌、尤其是“大爱龙岩”这张牌工作部署,发扬“冲冲冲”精神,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岗位建功、暖心关爱、家家幸福安康、两岸融合等巾帼行动,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善做善成的决心狠抓工作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聚焦核心早谋划。年终岁末,各级妇女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市委以及上级妇联工作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确定任务措施,科学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任务,在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妇女全面发展。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要求,纵深推进妇联组织改革,转变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报告会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反响。与会同志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解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能,用心用情用力把妇联工作做到广大妇女姐妹的心坎上,使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畅通、纽带更稳固,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