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南安妇联 :“三个聚焦”提升“春蕾计划”服务内涵
2022-11-21 11:08:05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吴军华/李菁雯发自南安 

今年,福建省南安市妇联立足春蕾女生新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春蕾计划”品牌效应,不断拓展服务维度,以“三个聚焦”提升“春蕾计划”服务内涵,为“春蕾女生”点亮成长成才之路。

聚焦女生教育,凝聚社会力量圆上学梦。今年7月初,南安市妇联共资助贫困女大学生31名,推荐福建省妇联资助1名,其他慈善机构资助6名;指导南安市助学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家庭”与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助学,目前“一对一”结对资助达518人次;组织心理咨询师、教师等利用周末时间入户走访,帮助辅导孩子课业、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

聚焦女生安全,健全保护网格守平安梦。南安市妇联联合南安市人民检察院聘任“春蕾安全员”214名,组成一支覆盖全市的未成年人保护队伍;面向女生开展预防性侵害和自我防护等安全教育,帮助女生建立基本安全认知和自我保护意识;签约未成年人、女生权益保护方面专家律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聚焦女生就业,搭建创新平台筑创业梦。南安市妇联筹建南安市木棉花众创空间,为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提供免费创业场地和创业指导等服务;深挖女性创业融资需求,进一步优化“鲤福贷”系列女大学生创业贷款。今年以来,南安市妇联已累计办理女性创业贷款8351万元,惠及94名女性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