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周祖翼在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11-17 09:13:07  作者:   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卓志沐

周祖翼在福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落地见效

11月15日,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福州市社区、企业,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周祖翼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州落地见效。

image.png

“昔日纸褙军门前,今日文明一枝花”。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调研考察的福州军门社区,位于市中心的繁华路段,现有居民约3500户、1.3万余人,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周祖翼走进这个明星社区,与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等社区工作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智慧社区建设、“民情恳谈日”活动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和无疫社区创建等情况,充分肯定军门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形成的社区工作法。周祖翼说,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基层治理摆在重要位置,树立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我们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惠民生、暖人心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

image.png

3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领导实施了“3820”战略工程,勾画跨世纪福州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周祖翼一行走进福州市委党校,在“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文字数据、一段段生动的影音资料,形象展示了30年来福州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周祖翼在与福州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时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时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地方的先行探索,始终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历久弥新、弥足珍贵。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头。

image.png

新大陆科技集团是我省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企业的龙头企业,在支付、人脸识别、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在创新成果展示厅,周祖翼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过程,观看可信数字身份、数字人民币等应用场景演示,关心企业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市场应用情况,询问企业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一体部署,彰显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以用为本广纳优秀人才,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建设数字福建中展现更大作为。

周祖翼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党的二十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其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深入阐述,提出“六个必须坚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政府治理为关键、群众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周祖翼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