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2022-11-11 16:21:09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日,福建省妇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八闽巾帼力量。

《通知》指出,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举办“巾帼心向党 贯彻二十大”巾帼学习会,引导各级妇联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知》强调,要全面把握、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八闽巾帼力量。以“八闽巾帼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省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百场宣讲进基层、千场活动聚人心、万名巾帼话奋进”系列活动,通过代表讲感受、专家讲理论、典型讲实践、妇女讲奋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精心组织百场宣讲进基层。在全省深入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征程——福建省妇联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八闽行”活动,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女性组成宣讲团在全省巡讲,发挥二十大女代表、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等的作用,举办百场示范性的大宣讲。

精准做实千场活动聚人心。全省上下联动开展千场“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巾帼进万家·爱心敲敲门”“执委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等关爱服务活动,在回应关切中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为党的事业更广泛地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巾帼力量。

广泛开展万名巾帼话奋进。持续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创新组织“闪亮的名字——各界优秀妇女奋进新时代风采展示”活动,策划推出一批有妇联特色的深度报道,开设“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学习”等特色专栏,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通知》要求,要全面落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贯通,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相结合,在大局下思考,从大势处谋划,于大事中建功,紧扣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重要要求,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岗位建功、两岸融合等八闽巾帼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使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作用更显著,服务妇女的工作更扎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福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