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17:44:06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11月8日,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委托,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主持会议并讲话,四位党组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两位列席年轻干部作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要紧扣履行妇联组织政治职责,坚持以上率下、以妇联机关带妇联系统、以妇联系统带妇女群众,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热潮,线上线下一体通过代表讲感受、专家讲理论、典型讲实践、妇女讲奋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妇女、走进家庭,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入实施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岗位建功、两岸融合等八闽巾帼系列行动,助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妇女全面发展;要因地制宜开展“巾帼进万家·爱心敲敲门”关爱服务活动,做大做强“母亲健康1+1”“春蕾计划——梦想未来”等公益项目,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要以“福见万家”为主题,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构建家庭教育体系、打造家庭文化品牌、做实家庭关爱服务,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深化“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推广“春蕾安全员”机制,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落实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紧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妇联系统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对妇女事业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福建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八闽巾帼力量。(省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