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生活 > 正文
泉州超4万人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11-07 17:50:19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记者日前从市卫健委获悉,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实施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统一安排,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接种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41518人,完成率为60.65%。

宫颈癌是影响妇女健康和安全的重大疾病,接种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是宫颈癌防治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今年,市委、市政府将“为5000名适龄女性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第一针接种任务已于5月份完成,第二针接种工作预计于11月底完成。今年10月初,泉州市率先在全省开展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根据项目安排,全省今年接种任务数是290334人,我市的任务数是68451人,占全省应接种人数的23.58%,接种人数全省最多。

为又好又快完成接种任务,市卫健委与教育部门协同协作,建立“教育找人,卫健打苗”机制,并前往各县(市、区)实地调研指导,督促各地加快进度完成第一针接种工作;开展“全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培训班”,围绕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进行技术培训,累计培训300多人,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接种人员参加福建省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师资培训班,累计培训500多人,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