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7 17:50:1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莆田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范彩霞)11月2日上午,莆田市妇联召开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报告中多处提及妇联工作、妇女儿童和家庭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提供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妇联系统培训必修课,进一步推进基层妇联执委培训全覆盖;要用莆仙小戏、快板、三句半、赞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分层分类广泛开展互动式、探究式、体验式的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还邀请莆田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俞国锋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莆仙戏剧院副院长、市妇联六届执委黄艳艳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体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市妇联六届常委、所属协会(团体)代表结合实际工作,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战略擘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