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生活 > 正文
福州中高风险区孕产妇及“红黄码”患者这样看病就医
2022-11-03 18:30:45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福州市中高风险区孕产妇如何看病就医?“红黄码”患者定点医院在哪里?记者11月2日采访了市卫健委。

据悉,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居民就诊需求,晋安区医院10月28日8时起调整为“红黄码”患者定点医院,专门为四城区的“红黄码”患者,特别是发热、肿瘤、孕产妇等提供诊疗服务。其他县(市)区也同时设置“红黄码”定点病区,采取巡诊、上门服务、派驻医务人员等方式,为中高风险区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红黄码”患者定点医院(晋安区医院)联系方式:83660045。

处于中高风险区的涉疫孕妇可主动向社区报备孕情,如出现临产征兆,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社区(村)工作人员,由120救护车或非医疗转运车送往辖区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分娩。

为进一步保障涉疫母婴安全,提高定点医院对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的救治能力,市卫健委组织市围产保健协作组专家成立市级支援专家组,对定点医院提出的支援申请进行会诊评估,按需派出专家组赴定点医院开展支援。

目前福州市已确定了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东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福州福兴妇产医院、长乐区妇幼保健院、福清市医院、闽侯县人民医院、连江县中医院、罗源县松山卫生院、闽清县六都医院、永泰县中医院12家市、县两级应急助产机构,用于应急承接普通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