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文体 > 正文
中国女篮甲级联赛常规赛落地我省
2022-11-03 18:29:1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11月3日讯 (福建日报 记者 肖榕) 日前,WCBA(中国女篮甲级联赛)官方发布公告,2022—2023赛季WCBA计划于11月30日开赛,2023年2月26日结束。其中,常规赛举办地点为福建的福州和晋江,季后赛阶段的比赛地点将另行通知。

据悉,新赛季中国女篮甲级联赛预计将有包括福建众腾女篮在内的19家队伍、300名余运动员参赛。常规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办,第二阶段移师泉州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篮球馆,每个阶段比赛周期约为27天。

在今年9月于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女篮世界杯中,中国女篮发挥出色,勇夺亚军,世界排名随后也升至第二。中国队中李梦、王思雨等超高人气的明星,届时将代表各自俱乐部在福州和晋江进行常规赛。

记者了解到,福建女篮目前正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积极备战新赛季。据主教练龚松林介绍,新赛季的常规赛场次将有所增加,因此球队今年共召集了16名球员备战,“16人有5名福建本土球员,5名来自山东,还有来自四川、北京、广东、台湾等地的球员”。

上赛季,福建女篮在联赛中仅取得两场胜利。因此,这个夏天,球队对人员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引进了很多新球员,队伍现在整体很年轻,精神面貌很好。”在龚松林看来,来自台湾的控球后卫彭诗晴是今年球队最重要的引援之一,“她是一名已经在WCBA征战了9个赛季的老将,她的加入可以助力年轻球员迅速成长”。

除了彭诗晴,福建女篮的球员基本都是“99后”。已经执教球队五个赛季的龚松林坦言,目前球队处在积累经验阶段,需要在WCBA中一步一步向上走,“我第一年带的那批‘95后’球员现在基本都退役了,球队存在‘断层’的现象,这主要是俱乐部的经费相对不足,导致难以引进有实力的‘国字号’球员”。

但他也表示,相信本土球员通过联赛中的锻炼会有所提高,“像黄雅玲、赖婷艺等球员,之前在这支队伍磨炼了5个赛季,已经成为中坚力量”。

受疫情影响,福建女篮在今年休赛期很少与外界进行交流。9月份,她们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盛帆杯WCBA女子职业篮球四强交流赛,6场比赛收获了1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