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消歧委敦促进一步保护土著妇女和女童
2022-11-02 16:43:09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报道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呼吁各国即刻采取行动,制订全面的政策并加以落实,以更好地保护世界各地土著妇女和女童的人权。

在其发布的最新指导方针,即第39号一般性建议中,委员会指出,由于性别、土著人的身份以及其他特征和因素,土著妇女和女童受到多种形式歧视的交叉影响。委员会谴责了针对土著妇女和女童的诸多侵犯和虐待人权的行为。

委员会主席阿科斯塔-巴尔加斯说:“土著妇女和女童尤其受到性别暴力、不平等对待和歧视的影响,但仅仅因为女性的身份,她们很难得到公正对待,也很难获取教育、体面就业和医疗保健等资源。”

阿科斯塔-巴尔加斯表示:“歧视土著妇女和女童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各国都必须认真解决这个问题,消除她们面临的一切结构性障碍,确保她们个人和集体的权利得到充分尊重。”

据估计,全球约有4.766亿土著居民,其中一半以上,即2.384亿的人口为妇女和女童。委员会呼吁各国包容土著妇女和女童,让她们有效且有意义地参与决策,同时尊重她们的文化、身份和传统,并且保护土著妇女人权维护者和环境活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