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霞寨镇柚妹子宣讲队:快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21:46:3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霞寨镇柚妹子宣讲队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周艺燕 文/图)“来来来,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小朋友们,看过来,瞧过来,我是平和的,我是霞寨的,砥砺奋进这五年,霞寨变化非常大,百姓安居无烦恼,脱贫攻坚见实效,经济社会全发展,民生实事稳妥办,和谐霞寨欢迎你,幸福小康惠大家……”随着快板的响起,现场聚拢起一大堆的村民,大家聚精会神欣赏起来。原来,这是10月27日平和县霞寨镇柚妹子宣讲队正在群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支由周白兰、周素敏、黄坤华等人组建的业余宣讲队,共有队员20名,平均年龄45岁,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创作和排练。从10月25日开始,下果园进田间,走千家入万户,结合当地本土特色资源,先后到27个村庄有的放矢进行宣讲,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宣讲队结合当地是蜜柚产业大镇,已经形成生态果园和五彩稻田,绿色发展正当时这一重点,突出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找准自身优势,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奋力谱写新生活,共创霞寨新篇章。

连日来,平和县各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快板等形式进行专题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平和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