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社会 > 正文
女儿为妈妈坚守一线点赞“加分”
2022-11-01 21:46:19  作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卓志沐

“妈妈,你每天都在核酸检测点忙碌工作,为大家服务,我给你加一分。”29日上午,长乐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正在航城街道锦江三期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的王依妹突然收到女儿发来的贴心微信,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image.png

王依妹指导老人使用扫码采集信息。本报记者 余少林 摄

王依妹是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疫情防控期间,主要协助社区书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长乐区区域核酸检测启动,王依妹更忙了。除“无疫小区”创建外,她还协助锦江三期、鹤安酒店和长电小区三个核酸点的安排布置、物资调配、秩序维持等各项工作。四轮核酸检测开展以来,王依妹每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核酸检测开展前一天晚上,她都要到三个核酸采样点查看布置,随时接应清点统计物资,一直到忙到凌晨;休息三四个小时,4点半准时起床,为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买好早餐,然后带到现场;上午,在三个点来回巡查,发现哪个点缺人手,自己顶上,有时是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有时穿上防护服,变成医护人员的“助手”;到了下午,还要到辖区31个大大小小的花园小区宿舍楼自查“无疫小区”开展情况,及时补缺补漏……

“这几天忙,我几乎没在家,没空管孩子,但孩子们都很乖,六年级的姐姐不仅把一年级的弟弟照顾得很好,还学会了做饭。”尽管忙得顾不上家,但孩子懂事听话,让王依妹很欣慰。在家的时候,她和孩子一直推行着“积分制”,这段时间,“积分制”更是派上了用场。“我和孩子早已约定,不管是谁做了正能量的事情,比如被老师表扬、姐姐带好弟弟、自己做饭做家务等等,都能获得积分,积分到一定程度,就能从我这里获得奖励。”王依妹告诉记者,最近女儿、儿子在家表现很好,每天都获得了积分。

这几天,王依妹早出晚归,十分辛苦,懂事的女儿知道妈妈辛苦工作是为了大家的健康,29日上午特地在妈妈的积分表上加上了一分,以示表扬鼓励。“有了孩子的鼓励,再苦再累也值。”王依妹感动地说。(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