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1 21:45:3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赵龙在福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各方面力量组织动员起来

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10月31日,省长赵龙深入福州市闽侯县、仓山区、鼓楼区,现场检查指导、会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快准严实细”上下更大功夫,把各方面力量宣传动员发动起来,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省领导林宝金、林文斌参加。

赵龙十分关注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他来到闽侯县甘蔗街道大元村,实地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村干部、网格员等一线工作者。他强调,城中村人员密集、环境复杂,要加强对中高风险区的隔离管控和群众的生活保障,落实好应检尽检、居家不外出等各项措施,防止人员交叉感染、疫情扩散蔓延。市县负责同志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顶上去,带动广大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一起拼、一起干,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战。

仓山区福湾新城春风苑有两栋楼划为高风险区,赵龙向社区干部询问疫情传播链条和管控措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等落实情况。他说,社区干部是基层疫情防控的具体组织者,上级所有的工作部署都要靠基层同志和社区干部去落实,社区群众有困难需帮助,第一时间找的也是社区干部,大家很重要、很辛苦,工作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要详细了解掌握社区群众的全面情况,组织做好服务保障,特别要做好看病就医等特殊群众的需求保障,团结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屏障。

赵龙先后来到仓山区、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与福州市和区里有关负责同志共同会商情况、查找问题、研究措施。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丝毫不能松懈。疫情就是战斗,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作风的考场,各级党员干部要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核酸检测、查阳追阳、隔离转运、社区管控等方面想更多办法、下更大功夫,补短板、堵漏洞,把该管的坚决管住,把风险人员筛干捞净,尽快遏制住疫情。要宣传好抗疫一线基层同志、支持抗疫工作的基层群众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踊跃投身抗疫斗争,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动员好基层社区干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自内心服务好社区老百姓;组织好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冲锋在前,把党旗亮出来、党员徽章戴起来,把共同抗疫的意识和氛围点燃起来。干部要扎进去,掌握好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善于看数据、用数据,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提升专业处置能力;要沉下去,在疫情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同吃同住同干活,一起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