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11-01 21:44:1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冷链物流发展、残疾人就业、见义勇为模范评选表彰等工作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25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福建省贯彻“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福建省贯彻〈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实施意见》,听取我省见义勇为模范评选表彰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数字政府改革和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支持力度,制定细化措施,分年度分项目有序推进工作,加快建设布局完善、结构合理、设施先进、标准健全、绿色智慧现代冷链物流体系。要坚持系统观念,着眼于推动冷链物流提质降本增效,合理布局冷链物流设施;强化创新驱动,促进冷链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升级、绿色化发展;加强全链条监管,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保障残疾人利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效益,帮助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好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环境,帮助每一个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让广大残疾人通过劳动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用身边的英雄模范鼓舞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健全权益保障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优待帮扶和执法司法保障,消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