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童心绘‘市’界”儿童画展在榕展出
2022-09-06 08:34:56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展览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挂画、立体装置、光影互动、迷你历史场景复刻、儿童原创设计手作......昨日,“喜迎二十大 童心绘‘市’界”儿童画展在榕展出,400余位儿童用艺术的形式,展示他们所观、所感、所思。

据介绍,此次展览分为4个区域:“身边之市”、“世界之市”、“幻想之市”和“时间之市”。展览别出心裁地使用挂画、立体装置、光影互动、迷你历史场景复刻、儿童原创设计手作等形式呈现,不仅有春夏秋冬四季景色、人们的衣食住行、繁华的商场聚集地和热闹的街头巷尾,还有外国节日、科幻故事,共同交织成一幅充满天真童趣的画卷。

“月球巡航车、火箭、卫星导航这些都是我们用塑料瓶和硬纸板、锡纸制作而成。”参与此次画展的陈露凝小朋友向前来参观的市民介绍着,动漫世界、海底世界、地底世界、宇宙空间,毛毛怪森林、浮空岛,这些都是我们的奇思妙想。

“市,通俗来讲,就是定期聚会交易的市场。市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我们乃至孩童都看得见摸得着,天天在经历的事情。”活动承办方夏牧艺术的吴老师表示,活动从孩子熟悉和了解的“市”切入,以小见大,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希望用艺术的形式,童心绘市界,描画中国梦,笔墨书家国。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和夏牧艺术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