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文明城市 春蕾圆梦”漳州开展2022年助学活动
2022-08-31 11:23:1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杨卫玲 文/图) 8月29日上午,“文明城市 春蕾圆梦” 漳州市2022年助学活动举行,为困难妇女儿童发放帮扶资金,圆学子大学梦。

image.png

漳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游婉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淑红、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纪鹏、漳州市陈字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惠兰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和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年,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捐助40万元,用于帮扶漳州市困难妇女、儿童。漳州市陈字贸易有限公司共筹集40万元,用于资助困难女生大学四年的学费及生活费。

主办方现场为28名困难女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表示,“春蕾计划”为其提供了较大的经济援助,未来将努力学习,回馈社会,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image.png

据介绍,“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困难失学或面临失学女生的公益项目。今年是全国妇联推行“春蕾计划”第33个年头。长期以来,“春蕾计划”围绕女童教育、女童安全、女童健康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工作,助力一大批春蕾女童求学圆梦、成长成才。近两年,漳州市各级妇联共募集社会各界爱心捐款180余万元,帮助全市600多名女生摆脱困境,踏入校门,走上圆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