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新闻 > 正文
“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启动 预计惠及女童及家庭约20万人次
2022-07-25 09:22:48  作者:   来源:中国妇女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image.png

7月2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中国石化共同发起的“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在京启动,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启动仪式。会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榕主持。

黄晓薇和马永生在讲话中对如何实施好“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等重要论述,积极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贡献力量。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双方要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把“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运作好、发展好,共同做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使“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成为女童成长路上的助力站、圆梦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据介绍,“春蕾加油站”公益项目作为“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创新举措,在资助困难家庭女童的基础上,通过打造女童成长友好空间,在空间内设置心灵驿站、春蕾舞台、励志图书角、小小心愿墙、圆桌分享会等功能区域,给予广大女童思想上的引领、精神上的激励、心理上的关爱,全方位助力她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项目将通过每月主题活动、知识讲座和兴趣社团活动丰富女童课外生活,通过园丁成长计划等赋能乡村教师,通过发放“筑未来——女童成长能量包”等为青春期女童带来关爱。未来四年,项目将重点在中国石化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学校实施,计划资助女童不少于1000名、建设“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100个,惠及女童及家长约20万人次。据了解,全国首个“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已于近日在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石化中学建设完成。

启动仪式现场,双方共同为“春蕾加油站”女童成长友好空间揭牌,东乡县石化中学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发言,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女童成长友好空间的设计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