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妇联新闻 >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妇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
2021-08-04 11:17:50  作者:   来源:闽姐姐   责任编辑:卓志沐

近日,省妇联召开上半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区、市)妇联主席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省妇联贯彻意见及2021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会上,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主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叶萍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领导下,同频共振、上下齐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主线,以实施闽姐姐系列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以新担当新作为贡献巾帼新力量,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林叶萍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高质量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抓落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行动自觉,创新思想引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要在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抓落实,彰显巾帼力量。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闽姐姐汇智行动”,持续深化乡村振兴“闽姐姐扬帆行动”,继续抓好两岸融合“闽姐姐圆梦行动”,积极引领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健全完善应急联动服务机制,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要在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上抓落实,发挥独特作用。深化家庭文明创建行动,推进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创新加强基层治理机制,更好地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要在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抓落实,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增进妇女儿童福祉,办好惠民实事,注重源头参与,扛起维权大旗,更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上抓落实,夯实基层基础。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夯实工作基础,建强工作力量,创新方式手段,以改革的成效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强化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上抓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伟大号召,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作风,提升素质强队伍,扎实推进省委和全国妇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妇联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省妇联班子成员,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直机关妇工委、省总工会女工委主任以及省妇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